網頁

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開示:跟我在一起共修的方法


 


佛家所謂「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你能帶去的什麼?能帶去是你的業。你的善業幫助你生三善道,你的惡業幫助你去生三惡道,統統都是往生,到哪裡去往生,各人有各人的業報,所以你是獨去獨來。再恩愛的夫妻,兩個人造的業不一樣,去處不相同,這個不能不知道。只有一個方法去處可以相同,那就是念佛求生淨土。


 


早年慧遠大師給我們做了證明,遠公在廬山東林建念佛堂,志同道合的一百二十三個人個個都往生,往生當然不是同時,有先有後。後往生的人,彌陀來接引,都看到先往生的人跟在阿彌陀佛的旁邊一起來迎接他,這就是說明命終棄捐還可以在一起,大概只有極樂世界,除極樂世界之外就不可能。


 


你自己的恩愛眷屬,你要是明白、覺悟了,確實只有這個辦法,生生世世永遠在一起。怎樣才能夠真的實現?就是每個人心裡都要把阿彌陀佛裝進去,心裡不要想別的,統統想阿彌陀佛,我心是阿彌陀佛,你的心也是阿彌陀佛,他的心也是阿彌陀佛,這就是遠公東林蓮社當初的辦法,個個都往生。在這個世間大家聚集在一起修行,到極樂世界也聚集在一起修行,這是個可靠的方法,我們永遠不會離開。


 


最近我看到有幾封信,各地的同修們,希望有緣分跟我在一起共修,今天我把這個方法傳給大家,確實可以永遠在一起。那你的心裡要有阿彌陀佛,不能有淨空法師,有淨空法師不能往生,有阿彌陀佛你就能往生,這個很重要!大家記住,有願必成。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0八集)  2011/7/22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