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有一餐飯吃,佛菩薩照顧的,沒有也是佛菩薩照顧的,統統歡喜





我們學習經教不要貪進度,要讀多少,不需要,要懂裡面的味道,真實受用。然後才慶幸我們這一生多麼幸運,這一生遇到這個法門,問題解決了。


問題解決要真正放下,一切統統放下,回歸自然。什麼都是自然的,自然的好,不要用一點點的心機,一切隨順自然,一切佛菩薩照顧。這一天有一餐飯吃,佛菩薩照顧的,沒有也是佛菩薩照顧的,統統歡喜,統統接受,於一切法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得大自在!一切心都不操了,操的心都是妄心,都是妄念。用真心,不用妄心。用真心跟佛菩薩相應,用真心,這佛經裡頭字字句句無量義;用妄心,什麼意思都沒有了,都是自己的雜念,都是自己的妄想。


節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二五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