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境隨心轉(影片連結)

我們在最近,香港同修送一個光碟來給我看,這個光碟上面寫了四個字「境隨心轉」,其他的字都沒有,我就看一看。結果看的時候,東北有個同修,姓劉, 劉素雲 居士,她得了重病,五十九歲那一年得了重病,紅斑性狼瘡。這個病比癌症還要可怕,根據統計,得這個病很不容易恢復,大概壽命頂多只是半年到一年,那就很不錯了。她得這個病得的很嚴重,醫療沒有效果,好在她學佛了,她用聽經、念佛把生死也看開了,心裡除阿彌陀佛之外,她沒有念頭。這就完全對了,所以她的病好了。連主治大夫都很奇怪,非常驚訝,問她,「妳的病怎麼好的?」「念阿彌陀佛好的。」她一生誠實,沒有打過妄語,這個不容易,這是很難得的德行,不妄語。人真誠老實,所以她講的話人相信,為什麼?這個人一生不講假話,她說阿彌陀佛給她治好的,那肯定就是阿彌陀佛。


 


最後我光碟看完,後面有個日期,二00三年五月四號拍攝的。二00三年到我們現在,八年前了。所以我就想到這個人還在不在?我就請香港同修去打聽,打聽之後告訴我還在,給我一個電話號碼。三天前我跟她通了電話,聲音非常宏亮,她今年六十六歲。我說:你身體怎麼樣?「很好!一年比一年好。」我說:念佛嗎?「念佛。每天看光碟,大概是八個小時到十個小時,最低不會少過四個小時。天天聽經,天天念佛。」我說:「好,妳把地址告訴我,我寄一點光碟給妳,我最近講的《妄盡還源觀》。」她說:有啊!我說:我講過兩次。兩次都有。原來是香港那邊同修都送給她了,我說那好,我就不必再送東西給她。你看,一天八個小時到十個小時看光碟,她心是定的,佛法講三昧,念佛三昧她得到了。她念佛往生,她有把握,一絲毫不懷疑。時候到了,阿彌陀佛會來接我;時候沒有到,大概阿彌陀佛叫我示現給念佛人看看。真的,確實是如此,所以我稱她是個標準的念佛人,念佛人都能夠像她這樣的話,那個個往生。


 


諸位看看這光碟就曉得,妳就知道她老實到什麼程度,真的說起來沒人相信。與生俱來的一個德行,不要錢、不要名,一生對於錢沒有概念。她在政府機關做事,省政府裡面當個處長,是初級幹部。每個月拿的工資多少,妳問她,她不知道。而且她的錢拿到的時候,大家都可以用,喜歡布施,不存錢。一生不要名,老老實實,工作認真負責。除了工作之外,她連她的家都沒想過,兒女找不到工作的時候,照一般人說,她一定能夠在政府機關裡面安插工作,沒有,沒這個念頭。所以別人奇怪,「妳這處長怎麼當的?妳的兒女沒有工作,妳怎麼不能給他安排?」「沒想到」,一點私心沒有。所以自私自利她沒有了,名聞利養沒有了,五欲六塵沒有了。她請客,好朋友,請他吃飯,她自己燒,就一個菜。她說:什麼叫清淨心?簡單就是清淨心。


 


真的,我在台中跟 李 老師十年, 李 老師燒飯是自己燒的,到九十五歲還是自己照顧自己,他身體好,不要人伺候。他吃飯,鍋跟碗就是一個,帶把的鍋,那個鍋也就是碗,洗方便,就洗一個,不要洗兩個。他是山東人,喜歡吃麵食,麵跟菜煮在一起就那麼一小碗。所以他從開始燒飯,到吃完洗乾淨,二十分鐘。一天只吃一餐,你說多簡單!我當時在台中看到,我很羨慕,我也學他。那個時候,我們還用煤油爐子,那個煤煙還很髒;現在用瓦斯、用電,比過去進步太多了。人的生活愈簡單,不求人,人到無求品自高。我一天吃一餐,吃了八個月,我才告訴老師,老師就問我:你感覺得體力精神正不正常?我說:很正常。他老人家桌子一拍,「永久這樣下去,一生不求人。」所以我們現在看到吃飯桌上擺這麼多菜,當時大家歡喜,我們也恆順眾生、隨喜功德;我自己要做的時候,一個菜,不會那麼多。我晚上這一餐不吃有十多年了,一天吃一餐的時候,五年。從一餐又恢復到三餐,這是遇到韓館長,我沒有辦法,住她家裡,她說要答應她一個條件。什麼條件?「你一天一定要吃三餐,萬一你身體不健康,我們家裡人擔負不了。」所以我把一餐分做三餐,在以前我吃一餐的時候,一餐吃三碗飯,那時年輕,吃三餐是每一餐吃一碗飯。現在吃得更少了,現在幾乎早晚是半碗,中午也是半碗乾飯,早晚吃稀飯,也都是半碗,成習慣了。愈少愈好,對身體愈健康。


 


這裡頭有個道理,我們知道飲食是能量的補充,身體是個機器,它的活動需要靠能量,能量從飲食來的。可是能量消耗,這是我跟 李 老師做的報告,我說我有這麼一個想法,應當是能量消耗百分之九十到九十五消耗在妄念上,就是消耗在你煩惱上,你的妄想分別執著;實際上我們消耗在勞心勞力,消耗的分量都很少。因為我看到 李 老師的工作量,在一般講至少是五個人幹的事情,他一個人幹五個人的工作,他一天吃一餐。他老人家是九十七歲走的,我們估計他至少會活一百二十歲,九十多歲的人,沒有衰老的相。他怎麼會九十七歲走的?他是食物中毒,兩次中毒,元氣大傷,是這個原因。所以晚年我去看他老人家,每一次去看他,他都提醒我要注意飲食,千萬不要到館子吃東西。這個話,他跟我講過十幾遍,所以我的印象很深刻。


 


就像劉素雲所講的,清淨心從哪裡來?簡單,什麼都簡單,不要給自己添麻煩。待人忠厚,所以人緣好;老成,沒有一絲毫欺騙人的心,勸人念佛。她的功德也不可思議,人家看她那個樣子,得那麼重的病,現在完全恢復,八年了,身體愈來愈好,給我們做了很好的榜樣。這個關鍵就是她能行,為什麼我們不行?我們對那句佛號不相信,沒有她信得那麼真誠,她是絲毫懷疑都沒有。心裡面除阿彌陀佛之外,她沒有其他東西,什麼東西都沒有。她說過去她還有個小孫女,現在小孫女也放下了。這就是她五十九歲得病的時候,她覺悟了,她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不必替他著急,不必替他擔心,她想通這一點,所以徹底放下了。她的小孫女那一年六歲,現在過了八年,十四歲了,今年十四歲。這一片光碟應當要流通,應當要多看,把它當作經典來看,讓你從這個光碟裡面看她的行誼,你能夠生起信心。


 


境隨心轉 影片連結:


http://www.buda.idv.tw/download.asp?file_serial_no=3710


 


淨空老和尚開示 大方廣佛華嚴經 第2107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