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我們為什麼不能像鍋漏匠一樣念佛三年就成就





鍋漏匠給我們做最好的例子,三年成就。我們念三年為什麼沒有成就?這一定要想想,多想想。他的成就是他一無所有,他沒有牽掛;我們的成就所以慢,我們牽腸掛肚的事情太多了。我們有自私自利,有名聞利養,有五欲六塵的享受,鍋漏匠什麼都沒有。所以他對於我們這些名利、欲望這個心,他是死掉了、死斷了,所以他很容易一心專注,一向專念他很容易做到。也就是說,他修行一點障礙都沒有,我們修行障礙重重。

你看現在人,哪個人不用手機?手機就是最嚴重的障礙。佛念不好,才念幾句,手機響了,念佛中斷了。幾個人能把手機放下?不要說放下別的,單單說放下這一個就難了。這個功夫成片,哪一年才能得到?這科學技術,它來幹什麼?它來障礙你念佛的。那是什麼?那魔,你還挺喜歡它,它讓你在這一生不能成就,讓你繼續搞生死輪迴,它的手段可多了。所以這世間種種誘惑、名聞利養,真能放下就叫大丈夫,這一生有成功的指望。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十五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