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什麼時候往生,自己不要操心,這樁事情交給阿彌陀佛




我們起心動念,阿彌陀佛全知道。為什麼佛不現身來接我?我們的心不誠,嘴裡頭是說了,我現在就想去,現在真來了,我還不想走,還想多住幾年。所以佛曉得,你不是真的,你是假的;什麼時候,哪一天,你一念真心,佛就來了。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我們得真幹。

這經上都有,有一類慈悲心特別重的人,看到這個世間眾生這麼苦,想多多幫助他們一點。這看緣分,你有這個緣分,佛加持你,壽命到了,也幫助你壽命延長,眾生需要你。在這個狀況之下,什麼時候往生,自己不要操心,這樁事情交給阿彌陀佛,時間到了,阿彌陀佛自然來了。我們自己現前這個心就跟常寂光相應,沒有妄想、沒有雜念,常寂光就在當下,常寂光就在面前,我跟佛融成一體,事情照幹,佛號照念,清淨本然,自在無礙。

決定要知道,往生到極樂世界才真正是「圓斷諸惑」,諸惑是一切煩惱,無明、塵沙、見思統統斷乾淨。「圓淨四土」,從同居土、方便土、實報土到常寂光,一即是四,四即是一,圓滿清淨。「故生同居亦即生上三土」,這叫圓生四土。三土的相有沒有?有,有三土的相,沒有三土的事。為什麼?他融在寂光裡頭,寂光裡頭能照見三土,所有一切受用全是常寂光,這還得了!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二十六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華藏衛視facebook: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