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愛要放下,慈悲不能放下







特別是在六道,跟一切眾生結的怨緣不相同。這些怨緣他會干擾你,他不希望你離開六道,為什麼?離開六道,這緣就斷了,他沒辦法報復。報恩、報怨、討債、還債,你到極樂世界去,他沒辦法了。他來障礙你、來找麻煩,就是欠的這些恩怨債務,是欠的這個東西;這個東西說老實話還不清,生生世世還了又結,永遠還不清。

事實真相我們要了解,我們要清楚,於是對於親情要放下。慈悲不能放下,慈悲是愛。愛要放下,慈悲不能放下。慈悲是從理性裡面流出來的愛,這個愛裡頭沒有情執,這個愛是清淨的愛,這個愛是平等的愛、是真愛,永恆不變的愛叫慈悲,這是自性。從自性裡流出來的愛心,佛稱它作慈悲,不用愛字,這裡頭有道理。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五一九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