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我從沒有為自己身心操過心,一切隨緣隨它去!




 




 




佛菩薩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我們的心要專一用在道上,不能分心。分心你自己會照顧自己,佛菩薩就不照顧你;你一心在道上,根本不分心,佛菩薩就時時刻刻在觀察著。




 




《妄盡還源觀》上講得好,這三種周遍,第一個是信息周遍法界。我們起心動念,遍法界虛空界這些法身菩薩都知道,沒有不知道的。我們身體狀況他也知道,為什麼?身體狀況是物質,物質有波動現象,這個波動現象,每一個波動現象他都知道。一個波動現象,彌勒菩薩告訴我們是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所以我們身心狀況佛菩薩清清楚楚。




 




我初學佛的時候,章嘉大師告訴我,真正發心捨身學法,一生都有佛菩薩照顧你,你自己不要操一點心。我相信,我接受了,所以我從來沒有為自己身心操過心,一切隨緣隨它去。




 




倒是為我操心的人還真不少!這些人是不是佛菩薩化身我不知道,也許有。所以死心塌地一條路走到底,「將此深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




 




要禁得起考驗,要能受苦受難,佛教我們的,「以戒為師,以苦為師」,世尊給我們做出榜樣。章嘉大師教我,要走釋迦牟尼佛的路,跟釋迦牟尼佛學習,我們就沒錯了。這條路是艱難,我們走了六十年,有六十年的經驗,能走得通。古聖先賢的例子太多了,都是我們的榜樣。




 




最近,李炳南老居士就是我們最佳的榜樣,我跟他十年,我看得很清楚、很明白。一生能保持身心清淨,不為境界所轉,你就會有成就。所以一門深入,長時薰修,這是古聖先賢給我們做出最好的榜樣。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八四集)  2012/8/22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