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淨空法師:把所得佛法殊勝的利益與有緣大眾分享

 

 


一定要把自己所得佛法殊勝的利益與有緣大眾分享,喜歡講、喜歡介紹、喜歡勸人,只要對方能接受。不能接受的不說,不能接受的遇到只說一句話,阿彌陀佛。這一句佛號,一入耳根,永為道種,給他種善根了,阿賴耶識裡頭種下佛號種子,這對不能接受的。能接受的看他程度深淺,程度深的深說,程度淺的淺說,務必要他知道佛法好。好在哪裡?學佛都是好人,第一個給他這個印象。


 


我們學院在圖文巴十年,沒什麼功德,大家都沒有真學。但做了一樁好事,讓圖文巴的市民個個人都知道淨宗學院的人都是好人,十年就做這麼一樁事情。算是不錯了,感動了圖文巴十多個宗教,包括土著。人家不知道別的,知道你是好人,你有善心,你不會害人,你不會騙人,跟你在一起放心,只做到了這一點。他有困難想來找你幫助,你真肯幹,你不會拒絕。所以圖文巴的宗教能夠聯合起來,把這個城市打造成一個多元文化和諧示範城市,這全世界頭一個。做成功了,我們給它宣傳,讓別的城市都知道,都來向它學習,這叫真幹。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五六八集)  2012/10/16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