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把自己忘掉,什麼事都沒有;想自己的時候什麼麻煩都來了


前幾個月我訪問印尼,特別懷念瓦希德前總統,我們交情非常好,他過世了,我到泗水他的老家墓園去看他。從雅加達飛到泗水,從泗水乘車,路還算不錯,跟我們Highfield這個路差不多,往返五個多小時,身體還行。我看那些年齡至少還小我十歲的,他們不如我。


 


佛法講的「一切法從心想生」,你的心真誠,你的心清淨,心裡頭有仁、有義,你就不會勞累了。


 


前些年,幾年前我在北京,回到安徽廬江,我選擇了乘車,離開北京的時候,在北京三環繞一圈,我一路念佛給中國大陸地神迴向,希望這個地方沒有災難。我一天乘車十五個小時,別人都以為很勞累,我很快樂,能有這個機緣為祖國山河大地來祈福,希望這個地區不要有災難。我告訴我們同車的人,包括司機都念佛,我說我們這個車就是道場,車裡面供的佛像,今天我們是做佛事,我們來做消災祈福的法會。十五個小時我帶著大家,當中好像只休息兩次,吃飯的時候休息。


 


沒有想到自己你就不會累,如果想到自己,長途旅行你就會很累。我們心裡只有祖國大陸冥陽無量無邊的眾生,能有見佛聞法這個機緣,這一句佛號古人講得很多,講得好,「一歷耳根永為道種」。平常沒有機會聞到,我們這個車念佛的車,一路上只有一處遇到堵車,大概半個小時,其餘的道路上暢通無阻,現在中國大陸高速公路做得很好。


 


所以學佛最好把自己忘掉,別去想自己,什麼事都沒有;想自己的時候什麼麻煩都來了,何必想自己?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308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