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原諒別人是利益自己


 


在順境裡面不生貪戀,在逆境裡面不起怨恨,無論自己受什麼樣的冤枉,受什麼樣的羞辱,受什麼樣的傷害,若無其事。忍辱仙人被歌利王割截身體,沒有一絲毫怨恨心,瞋恚沒有了,為什麼?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眾生跟我是一體,一個自性清淨圓明體之所生,還能計較嗎?被凌遲處死,心地清淨,若無其事,這叫功夫。我們今天受一點點小的委屈都斤斤計較,這是什麼果報?這是地獄的果報,瞋恚墮地獄!你那個斤斤計較是瞋恚心,怨恨心、不平心,你不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嗎?所以,原諒別人是利益自己,自己大幅度的提升。造作罪業的人,他有他的果報。決定沒有怨恨,守住自己的清淨平等覺,不被外境干擾,善緣、惡緣都干擾不了你,你念佛三昧得到了。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281集


http://tw.myblog.yahoo.com/hwazantv/article?mid=2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