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為什麼別人念佛有感應,而我不行?


 


前幾年我們看到「山西小院」的報告,看到這一套光碟,四十多位得癌症的病患,醫院宣布無法治療,告訴這些人壽命大概只有三個月。這些人等於是聽到宣布死刑,只有三個月的壽命,沒有任何指望。他們遇到佛法,遇到淨土,死心塌地念佛求生淨土,念三個月病好了,再到醫院檢查沒有了,醫院都感到非常驚訝。這個信息流通到全國。我接到這些光碟,我看了好幾遍,很受感動。這些人依照佛法來講,他們為我們作證轉,三轉法輪最後是拿出證明來給你看,證明《遺教經》上所說「制心一處,無事不辦」。他們三個月把心放在阿彌陀佛上,阿彌陀佛就來把他的病全治好了,他自己還不知道。


 


在我們這部經上,黃念老引用《淨影疏》裡ㄧ句話,「止心一處」,在三百五十ㄧ面倒數第二行後面,跟《遺教經》上一樣,「無事不辦」。這是什麼力量?給諸位說,這是你自性不思議的功德力量,不是外來的。藉念佛的方法,我把心止在阿彌陀佛上,就相感自性功德自然開發,問題解決了。有方法,有感應!


 


有人給我說:別人有感應,我不行。你是不行,不行的原因在哪裡?你不相信,你對這個問題有懷疑,行之又不力,念佛的時候夾雜著妄念,把你念佛的功夫全破壞了,你的感應不能現前,原因在此地。


 


自性功德是圓滿的,自性智慧德能是圓滿的。大經上我們常常念到「法外無心,心外無法」,換句話說,心要是能集中在一處,世出世間一切法沒有一樣不是圓滿解決。身上這點小毛病,這算什麼?生死大事都能解決,能往生極樂世界。生極樂世界實報土,做得到做不到?做得到。為什麼?你本來是實報土的菩薩,回到實報土是正常的事情,哪有做不到的!只要我們能夠在一切萬物不再起心動念,就成了。


 


不起心、不動念,現出來的境界是實報土;起心動念、分別執著,現出來的境界是十法界。心地清淨現淨土,四聖法界;心地染污,自私自利、名聞利養,現出來的境界是六道。


 


要知道,六道、十法界跟如來的實報土本來都沒有,所以佛才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些境界全是夢幻泡影。ㄧ個覺悟的人、明白的人,對這些境界不再起心動念,不再分別執著,這是正確的,這才是符合事實真相。


 


淨土大經解演義 304



 



 


1 則留言:

  1. 南無阿彌陀佛~~
    師姐吉祥.....
    最近無意間發現好聽的念佛音樂 , 同是念佛者 , 誠心隨緣與您分享與您結緣~~
    http://www.holyspirittune.com/download.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