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淨空法師:心想極樂,極樂就現前


 


記住一句話,世尊常說,大小乘經裡頭都說,叫「一切法從心想生」。淨宗念佛成佛這一法不例外,也是從心想生,所以信心要堅定,決定不懷疑。


 


今天早晨有同學要到台灣去,我告訴他,你到台灣勸導大眾專念阿彌陀佛,不要想災難,把災難這樁事情,從你意識裡面把它清除掉。從心想生,心想災難,災難就現前;心想彌陀,彌陀就現前;心想極樂,極樂就現前。這是真的,一點都不假。我為什麼不想極樂世界,為什麼不想阿彌陀佛,去想什麼災難,不是自找苦吃嗎?這樁事情說的人多了,往後愈來愈多,決定不受影響,我們災難就免除!他有災難,我沒有災難。我的能量要是超過他,他沾光,這地方沒有災難。我的能量不如他,災難還是有,災難雖然沒有化解,災難減輕了,這是決定可能的事情。


 


今天首要的就是真正相信西方有極樂世界,真正相信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我們自性中的阿彌陀佛,極樂世界是我們自性裡面的極樂世界,不在心外。這個說明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跟我們密切的關係。自性彌陀,唯心淨土,是我們心生心現的,哪有不能往生的道理!


 


所以對於往生淨土、親近彌陀沒有絲毫懷疑。一心讀這部《無量壽經》,聽這部經的講解,放下萬緣,一心皈依阿彌陀佛,皈是回頭,依靠阿彌陀佛,生到極樂世界,就成了阿惟越致菩薩。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五七六集)  2012/10/20  淨空法師主講


1 則留言:

  1. 感恩大德長期供養法師教誨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版主回覆10/07/2013 17:51:22]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