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真誠到極處你跟佛菩薩就常常感通







四大菩薩都住在地球上,文殊、普賢、觀音、地藏都住在這裡,在中國,中國這四大名山四大道場,有人能見到,有緣的,沒有緣見不到。在山誌裡面我們能看到這些故事,我們相信這不是謠傳,這不是欺騙人,佛家遵守五戒,決定沒有妄語,這都為我們做證明。確實有神仙,確實有佛菩薩,甚至於阿羅漢,在這個世間來幫助我們。現身說法,現什麼身?不一定,像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應,應以什麼身出現,他就現什麼身。現什麼身不是他自己意思,他自己沒有意思,完全是隨眾生心,應所知量。感應不可思議,眾生有感,佛菩薩有應。

我們如果是一心專念,感應就現前,心裡頭常常想著,想觀音菩薩,觀音就現前,想地藏菩薩,地藏就現前。一切法從心想生,諸佛菩薩是自性裡頭本有的德能,一切諸佛如來是自性裡頭圓滿所現的。圓滿的自性現佛身,局部的,現菩薩身、現聲聞身、現諸天身、現六道凡夫身,不一定。

虛雲老和尚四十七歲從普陀山發心三步一拜朝五台山,拜文殊菩薩,把這個功德迴向給他的母親,他母親過世了。三步一拜,從南普陀到五台,拜了三年多才拜到。路上有兩次生病,嚴重的生病,都是在曠野,附近沒有人家。在這個時候,感應文殊菩薩現身來照顧他。菩薩現的是什麼身分?乞丐,乞丐的身分,照顧他半個月,病好了,這乞丐走了。第二次生病的時候,又遇到這個乞丐,這個緣這麼巧,又遇到了,跟他又住了半個多月。病好之後,到五台山,才知道那個乞丐不是凡夫,是文殊菩薩化身。

所以佛法裡頭是有一句老話說「誠則靈」,靈就有感應,真誠到極處你跟佛菩薩就常常感通,這個有道理,真誠到極處。我們現在跟佛菩薩為什麼沒有感通?不誠。誠的標準是什麼?一念不生叫做誠,你還有念頭,不誠,念頭沒有了就誠。

所以我們念佛,我們有心念,有心念就不誠。但是有心念念到無心念,無心,無心就是無雜念,無妄想、無雜念,那個時候是真心。所以,先用妄心念佛,念到最後變成真心念佛,真心念佛感應就現前。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一定要把妄念放下,不要把妄念、雜念放在心上,心上只有阿彌陀佛。像海賢老和尚一樣,他念這句佛號念了九十二年,我們經題上「清淨平等覺」他統統念出來了。清淨平等覺是我們的真心,他用念佛的方法完全證得。清淨心是功夫成片、事一心不亂;平等心是理一心不亂,菩薩證得的;後面覺,覺就是開悟了,大徹大悟,明心見性,這叫覺,宗門裡面所說的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是真佛不是假佛。

節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七十一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