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我們要給別人做個好樣子,讓他知道素食可以養生,可以長壽





我們要給別人做個好樣子,讓他知道素食可以養生,可以長壽

今天中午有同學提出來飲食的問題,許多人離開肉就不能吃飯,這個是現在社會普遍的現象。我們要怎樣去告訴他,現在肉不能吃,什麼原因?我們去參觀飼養畜生的場地,我在山東看一個養鴨子的基地,養的數量很多,同修帶我去參觀。裡面的工作人員在裡面拿出個小鴨放在我手上,跟我手掌一樣大。這麼大的一個鴨子,他問我,說法師你看看,這個鴨子出生幾天了?我們小時候在農村裡頭也養這些畜生,鴨子長這麼大,至少要一個星期到十天,才是正常的。我跟他講,至少七天到十天。他告訴我昨天出生的。我就嚇呆了。我說你們的鴨子養多少天拿出去賣?他們是提供北京烤鴨三分之一,是這個場裡頭養的。他告訴我,二、三個星期。以前我們養鴨子被殺的時候,半年到十個月,至少半年,一般是十個月以上。你看看現在,不到一個月就拿出去賣了。餵的是什麼東西?化學飼料。這問題嚴重了,這些飼料就是讓鴨子拼命長,很短的時間就長得又肥又大。這東西能吃嗎?

我們那天去了差不多有十個人,我就告訴大家,不但鴨子不能吃,鴨蛋都不能吃,太可怕了。什麼肉都不能吃,牠不是正常發育的。你看鴨子生下來就關在籠子裡頭,沒有在外面走過,這等於說生下來就坐牢。坐牢是什麼心情,牠到外面去覓食是什麼心情,不一樣!我說你要知道牠心裡頭怨恨,那個怨恨就是毒,何況吃的東西全是毒素。我們不看不知道,以為是正常的,這一看才曉得,真可怕。再想想其他這些動物統統都是被虐待,從一出生就虐待,一直到死亡,殺了牠、吃牠肉,牠能不報復?牠的報復就是病毒。所以人得些奇奇怪怪的病,中國古人所說的「病從口入」,吃東西吃壞了,「禍從口出」,要記住。

菩薩的事業是教學,不但教學,還要表演給人看,要做出榜樣來給人看。學佛,素食,跟大眾相處,我們的服裝整齊清潔,這個很重要,人家看到尊重你。身體健康,這證明什麼?素食好,健康長壽。我們這個身體是個榜樣,素食的榜樣、健康的榜樣、長壽的榜樣,大家看了不能不相信。我們參加不少國際會議,跟大家在一起聊天說話最多的就是身體,都問我,你怎麼保養?我說,第一個,心地清淨沒雜念、沒妄想;第二個,素食。不但素食,還得要少吃,這健康之道。我們要常常保護自己腸胃,多吃,它工作量大,它很辛苦;少吃,它工作量少,它就會健康。我們愛護腸胃,不能亂吃東西,這就是勸大家素食好。要行菩薩道,我們素食其實是無所謂,我們要做給別人看,要給別人做個好樣子,讓他知道素食可以養生,可以長壽。為什麼要殺眾生、吃眾生肉?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八四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