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用真心對一切人事物,我們的身體自然就調理好了





用真心對一切人事物,我們的身體自然就調理好了

今天新科學家提出一個定律就是「以心控物」,就是用我們的念頭來控制物質。念頭要好、要善,我們學海賢老和尚,千萬不要疏忽,學他的健康長壽,他一百一十二歲往生,他的體力,他的精神、健康狀況,大概是四十多歲人的樣子。為什麼那麼健康?他沒有雜念,他不需要醫藥。什麼健康保健全是假的。我們這些人用這個東西有效果,為什麼會產生效果?你相信它有效果它就有效果;那個人不相信的話,他用就沒效果。你相信它有,所以病怎麼好的?你的信心把它治好的。你相信醫生,你相信醫藥,他能治好你病;如果你對於醫生懷疑,對於這個醫藥懷疑,決定治不好。

海賢老和尚從小遇到兩樁事情,我們在這看到他,一個,十二歲的時候,他種的一個大冬瓜被人偷了,他就小聲的念,誰偷了我的冬瓜,叫他害瘡長病。三天之後,他那個弟弟害瘡長病,就是他偷的。他那個嬸娘叫他,你別念了,你看你弟弟就摘你一個冬瓜,你咒他,讓他害瘡生病,他真的害瘡生病了,苦不堪言。他一聽說,他沒有想到是真的,他就馬上改個念頭,趕快叫他好,趕快叫他好,兩天之後他弟弟真好了。所以他才曉得念力有這麼大的能量,以後再不敢咒人,這是一次。

第二次是他十八歲,他腿上得了個癰瘡,苦不堪言。他媽媽替他找醫生、找藥,都沒效果。於是他就覺悟到這是業障病,自己造罪孽感召的。他說這個業障病醫藥沒用處,想到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他就專念觀音菩薩,念了一個多月,這個瘡自然就好了。相信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這個話是真的不是假的。

我們一般人念沒有效果,為什麼?你心不清淨,你心有疑惑,也就是沒有誠敬心,沒有恭敬心,沒有清淨心,所以你念不靈。他為什麼靈?他的心真誠、清淨、恭敬,這樣的心念就很靈,就這麼個道理。

我們要學這個本事,用真心對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絕不要用妄心,我們的身體自然就調理好了。如其說是三寶加持,倒不如說自性功德,自性的功德能量不可思議。

你看《華嚴》上說,「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相信這句話是真的,一切眾生個個都有像如
來一樣的智慧、一樣的德能、一樣的相好,要用信心、要用念力來轉變,這個就對了。

節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七十八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