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吃東西講求味道,穿衣服講求名牌,這都是造業








菩薩諸波羅蜜,歸納起來就是六波羅蜜: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這六大類。要怎麼學習?要常安住不生不滅諸三摩地,諸是多,三摩地是正定。眼見色,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而沒有起心動念,不起心、不動念叫三摩地,定;看得清楚明瞭是智慧,照見。凡夫一見就起心動念、就分別執著,這個叫習染,習氣嚴重的染污。

六根對六塵境界他起心動念,吃東西講求味道、講求營養,穿衣服講求質料,現在很多人講求名牌,這都是造業。為自己,造業比較輕一點;要傷害別人,造業重。

高處長今天在此地,沒走,他給我一個信息,是附體眾生透的,女孩子在外面穿著很暴露,會引起別人邪思,果報都在地獄,這是惡業。妳說我沒做壞事,妳穿的衣服暴露就是壞事,妳自己不知道,將來墮地獄的時候後悔莫及,那時候遲了,來不及了。我們能不能勸人?不能勸,勸了她怨恨,她說我們是老古董,跟不上時代。這是什麼時代?地獄的時代,確實我們是沒有跟上。所以今天婦女這個打扮,天主教、基督教的修女,伊斯蘭教的婦女打扮,那是最好的,把頭、整個身體都包了,正確的,好的。我們在街上看到的,無可奈何,沒有辦法。從因上看到果報,從果上想到因行,業因果報絲毫不爽。

節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七十四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