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別人來欺騙,都隨順嗎?





別人來欺騙,都隨順嗎?

待人接物用真心,不怕吃虧、不怕上當,他騙我,我不騙他。他騙我,我知道,不是不知道,知道也要隨順他,裝不知道。到他有一天明白了他才恍然大悟,那個人不傻,我每次騙他他全知道。知道還讓他騙,這是什麼?傷害不大,可以忍受;不能忍受的我們當然迴避,可以忍受的沒有關係。騙你一點錢,數字不多,對你有好處,對我沒什麼傷害,就可以給你。等於說幫助他,助人為快樂之本。

菩提心就是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菩提心對自己,是真誠心對待自己,讓自己安住在清淨平等覺中。不能有染污,不能有高下,不能有好惡,這都不是菩提心。覺而不迷,對待別人是真誠的慈悲。慈幫助眾生得樂,悲是幫助眾生離苦,幫助眾生離苦得樂叫慈悲。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八四集) 淨空法師主講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