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至誠恭敬執持名號,這是真阿彌陀佛弟子


 


阿彌陀佛,這句話是梵語,翻成中國意思,阿翻作無,彌陀翻作量,佛翻作覺,完全翻成中國話是無量覺。三忍、不退都在無量當中,無量就包含遍法界虛空界,包含過去、現在、未來,統統在其中,你沒有一樣不覺,覺就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為什麼?那是你自性的本能,不是從外來的,只要你見性你就得到。


 


見性是什麼?見性就是阿惟越致。見性是難,要放下執著、分別、起心動念是難,可是你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一品煩惱沒斷,也就是執著沒斷、分別沒斷、起心動念也沒斷,到極樂世界沒斷等於斷了,這是極樂世界無比的殊勝。


 


為什麼說等於斷了?你得到阿彌陀佛這四十八願的加持,四十八願阿彌陀佛做到,到極樂世界我們統統都跟四十八願相應,也就是說我們也做到了。我跟彌陀同心同願,同願是同四十八願;同德同行,同德同行就是三忍、三不退你全都證得。


 


這樣的殊勝,你到哪裡去找?找遍諸佛剎土,十方三世佛,你找遍了,只有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這一家有,其他的全都沒有。所以諸佛如來讚歎阿彌陀佛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這句話不能忘記,你用真誠恭敬心念這一句佛號,十方如來都對你合掌。為什麼?表示對你尊敬,因為你是彌陀弟子,諸佛如來敬阿彌陀佛,也就連帶敬阿彌陀佛的弟子。


 


至誠恭敬執持名號,這是真阿彌陀佛弟子。你要不是用這個心,你是假阿彌陀佛弟子,假弟子,諸佛菩薩對你不聞不問,妖魔鬼怪來戲弄你,因為你是假的。這些道理我們搞明白了,事實真相也清楚了,能不幹嗎?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255集


 




 



 


1 則留言:


  1. 彌陀慈尊  十劫成佛
    身為我現  手為我垂  罪容我懺  名許我持
    拔我之苦  覺我之迷  護我以念  接我以時
    資我法乳  育我蓮池  親受我記  常為我師

    伏願

    一切行者  立志生西
    求菩提者  應思佛恩
    仰承本願  朝夕持名
    老實念佛  終生莫怠

    ~ 南無阿彌陀佛 ~

                                      馨蓮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