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答同修提問:遇到人生不如意時如何自處?


 


問:家父欠人許多債務,母親又患了癌症需要治療,最近弟子面對重重壓力,處處碰壁,不如意,深感身心焦慮,難以解脫。請法師慈悲開示。


 


答:人在這個世間都是有前因後果,我們為什麼到這個世間來?好像前一次也跟諸位做了報告,外國人也常常提出這個問題:我為什麼到這個世界來?我為什麼在這個世界上受這麼多苦難?佛的答覆很好,「人生酬業」,四個字就給你解答了。你過去生中修的善,你這一生來享福;你過去生中造作一切不善,那你這一生來受苦,你要來受報。所以當我們受到這些苦難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不可以怨天尤人,要曉得這是自己的業報,自己要承受。


 


怎樣改善?改善還是從自己做起,斷一切惡,修一切善,真正懺悔就起感應道交的作用。所以我們求佛菩薩靈不靈?真靈,這就是感應。懺悔能改善,行善能改善,你多多的去念《了凡四訓》,多多的去念《俞淨意公遇灶神記》,你就會得到靈感,你就會得到智慧。靈感、智慧能幫助你解決問題,這比什麼都好。


 


《了凡四訓》跟《俞淨意公遇灶神記》這兩篇東西,現在有很多人都把它做成電視的連續劇,這是無量功德。看書有很多人不願意,看電視大家都歡喜,可以用電視劇的方法來弘法,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線上觀看「了凡的故事」(電視劇)



           「俞淨公遇灶神記」(電視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