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答同修提問:如何幫助年邁父母對佛教生起正信?


 


問:如何幫助年邁父母對佛教生起正信,臨終能遇到善緣,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答:這個提問問得好。有這個提問,我們能夠看到你對父母的孝心。能把父母送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是大孝,在孝順父母沒有比這個更殊勝;父母生到西方去作佛去了,不但是永遠脫離輪迴,他永遠脫離十法界。實在講,這是每個念佛的同學對老人都要有這分心,這是大孝之心。


 


那怎麼去影響他?必須自己要真做,從自己做起,從我心做起,從我身做起,感動父母。尤其掌握到機會、機緣,父母在歡喜的時候,或者在吃飯的時候,悠閒的時候,要多講一點念佛求生淨土的道理,往生殊勝果報的故事,像《淨土聖賢錄》、《往生傳》,當然最好的是近代的、眼前的念佛往生瑞相稀有,這些聽了很能感動人。多說這些故事讓老人聽,勸導老人認知念佛往生是無比的殊勝,他才能把萬緣放下,一心專念,這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