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立定志願我這一生非去不可


 


法藏菩薩他開闢叫他力法門。這是八萬四千法門裡頭沒有的,八萬四千法門都要靠自己,靠自己努力修行。這個不需要,靠他,靠阿彌陀佛,是阿彌陀佛自己開的方便門,所以淨宗叫他力法門。


 


自己只要具備三個條件,我真信,我真想去,我真肯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就行了,真不可思議、真了不起。他的話不是空話,他真成功、真兌現了。如果不是真的兌現,十方諸佛怎麼肯替他介紹?那佛不就打妄語了。十方諸佛肯替他介紹,知道他貨真價實,絕不欺騙人。


 


所以我們要相信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為我們介紹,他就要負責任。他所講的,完全是極樂世界的真相,沒有一個字是虛假的,讓我們對極樂世界、對阿彌陀佛,生起無比堅定的信心,絕不動搖,立定志願我這一生非去不可。至於什麼時候去,可以聽佛安排,佛覺得我該去的時候,他就來接引。還要留在我們這個世界去幫助一些苦難眾生,去接引他們,那我們就多住幾天。我們把這樁事情交給佛來處理,我們自己就不管了,就放下了,活一天就該幹這一天的事,把它幹好。我們幹的事情,攝受眾生,把極樂世界介紹給大家,這一部經好好的學習,對自己來講增長自己的信心,增長自己的願力,對佛法來說這是正法久住,是真的不是假的。


 


代代要有傳人,一代一代傳下去,不要要求很多,能有一、二個就不錯了。大規模的展開,不在我們這一代,一定要曉得,我們丟掉了兩百年,恢復也要兩百年,不可能一下就恢復。我們等於說一個燈,傳燈,這個燈不要在我手上熄掉,傳個三代、五代一定開花結果,就發揚光大,眾生福報就現前了,現在眾生沒福報。所以也有自力、也有他力!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二八集)  


淨空法師主講201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