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煩惱太多斷不了,業障太重消不了,怎麼辦?


 


我們念佛沒有認真念,沒有老實念,什麼態度?半信半疑,或有或無,念的時候還夾雜著許多妄念,這不老實,所以功夫不得力。怎麼辦?


 


聽經,把這部經聽上幾遍,全明白了,你不打妄想了。連《了凡四訓》裡面所說的,袁了凡先生明朝人,他對他自己的命運清楚了,完全明白了,他一個妄念都沒有。為什麼?妄念沒用,命注定了,一生皆是命,半點不由人,打妄想有什麼意思?不打妄想,什麼念頭一切都放下。你看看,知道自己這一生的命運,都能放得下,你要是能夠知道極樂世界、知道阿彌陀佛,你難道不放下嗎?你不可能不放下!


 


所以大家都有這個問題,我都常常遇到人問我,煩惱斷不了,業障太重消不了,怎麼辦?不了解事實真相。了解之後不必問了,回家老實念佛,念上半年、一年效果就出來了。不用多,半年你的心就清淨了,智慧就長了,煩惱就輕了。這是什麼?這是你的煩惱斷了,沒斷乾淨,斷了一部分,業障也消了一部分,你人感覺到輕鬆,感覺到愉快了,你會信心大增。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一七集)


淨空法師主講 20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