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淨空法師答同修提問:如何能在超度法會得到真正的利益?

allowfullscreen="true">


 


問:我在世界各地的幾個主要淨宗學會及道場中,幫我母親立了牌位,這樣幾個地方在做三時繫念時,可以繼續幫助我母親迴向,直到她往生西方為止,這樣可以嗎?


 


答:你這是一分孝心,親人過世了,在道場給她立牌位超度,這是個好事情。可是這裡面你要細心想想,它有個道理在裡頭,怎樣才能將這個超度法會得到真正的利益?必須要你自己跟道場合作。如果道場超度,你的心行跟道場所作所為不如法,這個效果就很差,所以這點很重要。


 


最好道場裡面這些佛事你必須自己去參加,佛事當中真正得到感應,跟密宗的道理沒什麼兩樣,叫三密相應。


 


參加超度佛事的時候,我們的心跟佛心相不相應?我們的念頭跟佛的念頭相不相應?我們的行為跟佛的行為相不相應?如果相應,效果就非常殊勝。


 


所以,有很多超度效果並不是很佳,就是做表面的佛事,自己沒有真正修懺悔法,真正的依照佛的教誨去做,感應就大幅度的降低,這個道理一定要懂。


 


所以最殊勝的超度方法,請法師,因為你儀規不懂得,甚至於經不會念,請法師超度,他帶你念,你自己家親眷屬在旁邊,認真的照經文去跟著他念,這個效果就非常殊勝。這個道理不能不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