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開示:生生世世永遠在一起的唯一辦法


 


人沒有不死的,死了到哪裡去,這個問題重要。第一個好處,就是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了,其次的生天,再其次的就是又到人間來。上中下三品,我們要取上品,不取中下,我們決定到極樂世界去作佛。


 


你們親朋好友,一定要告訴他,怎樣,好!生生世世在一起,只有到極樂世界你才生生世世在一起,除這個之外各人都隨業流轉。你們業力不一樣,各有各的去處,你怎麼可能在一起?只有往生極樂世界在一起。


 


有榜樣給我們看,慧遠大師,我們淨宗初祖,他做榜樣給我們看。他往生的時候,看到蓮社先前往生的人,都跟阿彌陀佛一起來接引他,真的在一起。劉遺民他們先往生,看到遠公的時候:你看你教導我們往生,我們先走了,你怎麼到現在才來?


 


真的在一起,只有這一個方法可以生生世世永遠在一起,將來成佛了也在一起,你到哪裡去成佛,我們去做菩薩來幫助你教化眾生。就跟唱戲一樣一個班底,到哪裡去我們都在一塊,這是真的不是假的,除這個之外做不到。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四0集)  2011/8/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