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開示:不斷向上提昇就是最高的享受

allowfullscreen="true">


 


人在這個世間,第一樁大事就是我們怎樣決定不墮惡道,這個重要!人生在一世當中幹得轟轟烈烈的,最後如果到三途去了,不值得,那是大錯特錯。所以如何保證我們決定不墮惡道,我們在生命當中只有向上提升,不會向下墮落,這叫大事。


 


提升,最殊勝的提升無過於極樂世界,所以往生極樂世界是頭等大事,他的理論、他的方法,極樂世界的境界,詳詳細細都在這部經註子裡面。這部經從頭到尾,像我們這一次細說,你不能不相信,相信了真幹,你肯定就超越,不但超越六道輪迴,超越十法界。


 


什麼都不要,都放下,才得大自在。真的,方老師我一生感激他,一生不忘記,他把佛教介紹給我,告訴我「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每個人都知道,我這一生經歷的苦難很多,實際上我告訴大家,我經歷的全都是最高享受。


 


別人看見是苦難,對我來說是最高享受,為什麼?我對於任何一個人、任何一樁事情永遠感恩。人家能禁得起考驗,一次考驗一次提升,智慧提升,德行提升,境界提升,法喜也提升,怎麼不快樂。沒有這些人,我怎麼會提升?沒有這些事也都不能提升,就等於考試,愈是難考的題目那你升得就愈高。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0六集)2011/7/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