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開示:我活得這麼快樂的原因


 


現在人懷疑嚴重,不相信自己。你去問問:幾個人你有自信心?不相信自己。夫妻當中互相懷疑,父子懷疑,兄弟懷疑,沒有不懷疑的,他生活得多苦,就說沒有可值得他相信的人,你說多苦。


 


我能夠活得這麼快樂,我不懷疑,我對任何人都不懷疑,批評我的人,我不懷疑他,我還感謝他;陷害我的人,我不懷疑他,他置我於死命的人,我還是不懷疑他,為什麼?他真的要我死的時候,對我好,為什麼?我到極樂世界去了,要不然我還要多住幾年,多受幾年罪,那他提前把我送去了,我怎麼不感激他,一點不懷疑。


 


所以這個身體健康,信心太重要了,堅定信心,這個世間沒有一個人是我懷疑的,沒有一樁事情是我懷疑的。這是佛菩薩教給我的!諸佛菩薩對一切人事物從來沒有懷疑,所以他快樂無比,幸福無比。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0六集)2011/7/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