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分分秒秒都在參加考試





世尊出現於世只有一個目標,只為一樁事情,幫助一切眾生離苦得樂。離究竟苦,那就是六道十法界,你能夠擺脫六道十法界,這叫離究竟苦,從此以後再不受苦了。沒有離開六道,要受大苦;沒有離開四聖法界,受小苦。四聖法界苦很少,不自在,沒見性,沒有能力周遊十方一切諸佛剎土,沒有這個能力。超越十法界有這個能力,這真正叫自在!

親近一切諸佛如來,哪個不願意親近,個個都想親近,一尊佛都不漏。可是,博地凡夫往生到極樂世界就有這個能力,這個能力不是自己修成的,是阿彌陀佛加持的。對阿彌陀佛能不感恩嗎?知恩報恩。為什麼不感恩?你不知道,不知道阿彌陀佛的恩德,不知道阿彌陀佛對你有多好,不知道。雖然不知道,甚至於忤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對你的慈悲關懷照顧沒有減少一分,這還得了!

如何報恩?念佛往生就是報恩。自己有信心,有志氣,人家能站著往生,我為什麼不能站著?人家能預知時至,我為什麼不能?

你要問這個原因,你就問眼前考你的境界,來恭維你,來讚歎你,來捧你,你有沒有歡喜?你這一歡喜,失敗了,不及格。人家來毀謗你,來糟蹋你、陷害你,有沒有怨恨?還有怨恨,又失敗了。關關考試都不及格,怎麼能報佛恩?

要知道修行什麼?修行就是考試,就是參加考試,分分秒秒都在參加考試。關關都通過,你說你多歡喜,叫法喜充滿;關關通不過,這個難過。難過沒用處,回過頭來老實念佛。我念佛、拜佛、讀經、聽講,很快你就會開悟。為什麼很快?你是用真心,就快了;還用妄心,那就難了。

真心做人吃虧,是的,好像是吃虧了,實際上一點虧沒吃,佔了大便宜。這真心哪有吃虧的?吃虧不是真心。所以我們實在說,就是個妄念造成許許多多的障礙,這妄念。妄念是從第六識、第七識來的,第七識的執著,第六識的分別。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十集)  2012/11/29 

華藏衛視官網
http://www.hwazantv.com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hwazan-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