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開示: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中就是真修行


 


今天我們講修行,什麼是真修行?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中就是真修行。把我的觀念、自私的觀念淡化,最好都把它忘掉,乾乾淨淨,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這一句佛號的功德就不得了,那個力量太大了!我們自己用真心來念佛,把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五劫修行的功德我們連線就連上了,那個產生的力量多大,地球地方太小了,這點小災難算什麼!


 


我們能明白這個道理,我們相信這句話,只要我們把心態端正,不再有邪念,不善的東西、有害的東西、有毒的東西。自私自利這是病毒,不能要,名聞利養、貪瞋痴慢,這些不善的我們統統能夠放下,起心動念都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們讀經讀到這個地方明白了,善中之善,沒有比這個更善的,這是世出世間所有善法的總綱領、總源頭,念阿彌陀佛就等於說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所修的善全在其中,沒有能比這個更善的了。


 


我們念佛人不知道。所以我在前面講解的時候,我用比喻來講大家好懂,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開公司,他的資本就是四十八願五劫修行。我們今天念阿彌陀佛,我們就是向這個公司投資,我們念一聲佛號就是投資一股,我們拼命念的時候我們就加入股東。極樂世界是誰的?阿彌陀佛的,我也有分,這個一點都不假。中峰禪師在《繫念佛事》上說,「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此方即是淨土,淨土即是此方」,是一不是二。


 


你要真正懂這個道理,什麼都放下,拼命念阿彌陀佛。頭一個,身體肯定念好。這個例子你看前幾年我們看「山西小院」的光碟,四十多個人得的癌症,醫院宣布無法治療,告訴他們壽命只有二、三個月。這些都是學佛的,大家也放棄求生的意念,一心一意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念了一、二個月好了,念到三個月再到醫院檢查沒有了。問他用什麼方法治療,他說念阿彌陀佛念好的。並不是想好,是想到極樂世界去,結果他還有壽命。這些例子我們看到很多,許多人在重病沒有醫藥可救的時候,他就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因為他壽命還沒到,還有壽命,居然就好了,恢復健康。


 


由此可知,這個信心、念力不可思議。現在有不少科學家已經向這方面去探索,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現在很多人說佛教是迷信,瞧不起佛教,我們相信二十年、三十年之後,佛教不是宗教,是什麼?高等科學、高等哲學。它要換衣服了,不再披上宗教迷信的外衣,科學家肯定了。我相信科學家都要來研究大乘經教,沒有想到這裡頭這麼多好東西。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世界上所有的宗教,能夠跟科學相應的他說只有佛教。他知道,他沒有深入研究,他要深入研究,他真正會發現物質是怎麼回事情,是從哪裡來的,這個祕密解開了。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七九集)  2011/9/5 


 


1 則留言:

  1. 這篇太好太棒了,
    借分享!!
    感恩^^
    (黃小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