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開示:一生成就的法門

allowfullscreen="true">


 


我們到極樂世界的目標肯定是常寂光,而且是真的一生就成就,不要再經過第二生。沒有兩次的,一次的,所以這個法門叫一生成就的法門,諸位要記住這句話。


 


為什麼?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是活著去的,不是死了去的。你活著,你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你,看到觀音、勢至來接引你,活著去的,我去了,我們靈魂離開這個身體再死掉。所以他不是死了去的,死了去的時候中陰得度。這個經典裡講得清楚,真正不是中陰得度,中陰得度是業障重的,事實真相沒搞清楚的,沒有真正放下的。


 


真搞清楚、真搞明白,他怎麼會不放下?哪有這個道理!還有一點點沒有放下,那就是警惕自己,我們馬上警覺到,我還沒放下,我還不是真信,我還沒搞清楚;真搞清楚,什麼都不要了。什麼都不要了,一切得大自在,什麼憂慮都沒有,什麼妄想都沒有,一切得失一掃而光,只有一個名號,一句阿彌陀佛。這個阿彌陀佛,聲聲跟阿彌陀佛都連線,所以感應不可思議。我想走,我不願意住這個世界,你就真走得了,阿彌陀佛真就來接引你。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七九集)  2011/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