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開示:念佛修行的感應

allowfullscreen="true">


 


我在澳洲聽說有這麼回事情,是個比丘尼的小道場,大概就一、二個人住,在這個裡面每天念佛、拜佛。她住的這個地方是鄉下,住在森林裡面,遇到森林大火,森林裡面所有的房子全燒掉,就是她這一間沒燒,奇怪,四面都是火,只有它沒有燒。媒體去訪問她,她到圖文巴來看我,給我報告這樁事情。看不出她有什麼了不起的修行功夫,看不出來,為什麼會有這奇蹟?我們相信佛菩薩、護法神表法,你只要有一點點小功夫,你就能得到感應。這個感應最大的意義不是你,是讓社會大眾從這裡感到啟發,這個功德大。


 


這個功德我們相信是佛菩薩、是護法神做的,同時也鼓勵這兩個出家比丘尼,要認真努力念佛修行,小的感應妳得到,將來還有大的,還有大災大難不用害怕,老實念佛求生淨土。大災難來了,眾生沒有這個福報,阿彌陀佛就接引妳到極樂世界去;眾生還有福報,阿彌陀佛會把妳留下來,讓妳在這裡繼續表法。現在說法講給人聽,人家不相信,看到這奇蹟,他就不能不感動。如果這個奇蹟常常發現,到處有災難,到處都發生這種事情,他們就會認真思考,應當要修善、要積德。


 


世間榮華富貴、地位、權力、財富、威勢,絕對不是你自己聰明智慧能夠得到的,不是,怎麼得到的?命裡有的。你自己要多想想,比你聰明的人很多,比你有智慧的人很多,比你有福報、有權勢的人也不少,會用手段他不輸給你,為什麼他什麼都得不到?沒有這個命。所以中國諺語有一句話說,「一生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這個話在中國流行了幾千年,如果說沒有道理,怎麼能普遍傳?沒有道理別人就不說,幾千年在社會上還流行,還有很多人說這樁事情,它不是沒有道理,它道理太深、太微妙,不是我們凡夫能夠體會得到的。


 


他命從哪來的?為什麼他命裡有,我命裡沒有?這樁事情佛法講得透徹,人家過去生中有修,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沒有種,我怎麼會得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沒有去耕耘不可能有收穫,這一定的道理。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五六八集)  2011/8/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