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曾經救了一個墮胎的小孩



 


我這一生我活得非常僥倖,也非常危險,還好在年輕的時候能守得住。這個守住是什麼?守住是真的感謝父母,特別是母親教導。我們生長在農村,農村人比較樸實,花花世界沒見過。十歲離開農村住到都市裡去,住到都市就漸漸被染污。好在前面十年這個根在,這些是非善惡自己有能力辨別,不善的我們就保持距離,善的我們就會接近它,還有這麼一點能力。


 


這次丁居士的訪問,問我一個問題,她說聽說我曾經救了一個墮胎的小孩。我說是,我是有這樁事情。那在哪一年?我記得應該是我在二十四歲的時候,我沒學佛,我二十六歲才學佛,在沒有學佛之前。雙方我都認識,都是朋友,兩個人在一起怎麼懷孕了。告訴我的時候,男方告訴我要她打胎。我說不可以,不准。他說那怎麼辦?我說你們兩個人到法院公證結婚,小孩好好養下來,不聽我的話我告你。因為他們都是軍人身分,我說我告你,你要吃官司,你要去坐牢,不但你工作丟掉,你要判刑。兩個人乖乖就結婚了,生了個小女孩,這個小女孩現在六十二歲了。我說我們年輕人有這種正確的看法,你不能亂來,你得要負責任。那時候沒學佛,學佛之後才曉得,你這個傢伙將來墮地獄,這小鬼常常跟著你,冤冤相報你何時了!所以你想到這樁事情,這一連串連著許許多多的惡業在圍繞著,你就不敢了。所以頭腦清楚的人敢幹這個事情嗎?迷惑他才敢幹,清楚決定不會幹這個事情。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七十五集)  2011/12/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