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淨空法師:這一生決定要往生



 


往生極樂世界是一生成佛,就是這一生。我們人往生到極樂世界,諸位要記住,不是死了才去。而是你氣沒有斷,你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你,告訴大眾:佛來接引,我走了。身體丟掉不要了,這樣走的,活著走的,所謂當生成就的佛法。生到極樂世界無量壽,那個無量是有量的無量,壽命多長?《華嚴經》上講的三大阿僧祇劫。三大阿僧祇劫是在極樂世界修行,畢業了就真的無量,無量的無量。畢業是什麼果位?《華嚴經》上的妙覺果位,比等覺還高,妙覺如來。真的是無量了,從有量的無量達到無量的無量。這真無量壽,不是假的,從我們現在就開始。所以,真聽懂、聽明白了,誰不羨慕、誰不想!


 


現在世界很亂,災難很多,什麼地方安全?極樂世界最安全。為什麼安全?極樂世界沒有一個人是有壞心眼的,人人都是好人,事事都是好事。佛在經上常說「一切法從心想生」,極樂世界沒有惡念,一個惡念都沒有。一句阿彌陀佛善中之善,每個人都是念佛求往生的。至心、真誠心念一句阿彌陀佛,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我們念行不行?我們念不行。為什麼?我們的心不乾淨,念這句佛號裡頭有雜念進去。一個雜念都沒有,這一句佛號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這是講「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一點都不假。這是我們修淨土宗的同學,與阿彌陀佛宿世有緣的同學,應該要知道,應該要珍惜。


 


我什麼時候往生?這一生決定要生。以前曾經多次遇到過,都是因循苟且,疏忽了,這一世要當真了,決定往生。相信我們自己跟阿彌陀佛宿世的緣很深,從第一次跟阿彌陀佛結緣以來,生生世世無論我們在哪一道,彌陀都在我們身邊時時照顧,時時幫助,我們自己不知道,是真的,不是假的。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六00集)  2011/9/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