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淨空法師:起心動念不能不謹慎

allowfullscreen="true">


  


   我們今天起個念頭、說一句話、做一樁事情,跟過去有沒有關係?有關係。跟未來有沒有關係?有關係。這一樁事情,近代量子力學家在《念力的祕密》裡頭發現了,真有關係。過去做錯的事情,用現在的善心善念可以修改。有能力修改過去,當然就有能力支配未來。所以科學家提醒我們,起心動念要負責任,起心動念不能不謹慎。換句話說,不應該起的念頭決定不能起,不應該說的話最好不說。


 


於是我們看到真正修行人,他做得多,他說得少。這有很深的道理在裡頭,因為每個念頭都周遍法界,後頭出生無盡。有意無意一個惡念,可能傷害一些眾生,我們自己不知道,跟這些眾生結了怨,變成冤親債主,不知道什麼時候跟他結的怨,佛菩薩知道。現代科學家發現這個事實,我們相信了。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註(第八十八集) 淨空法師主講2011/1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