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淨空法師:心地保持清淨平等覺,身體的毛病就沒有了



 


極樂世界無量清淨莊嚴,全顯當人自性,這個自性覺。我們今天這個地球的世界,你每天在這裡看的,也是全顯當人自性迷,沒有兩樣。這些理事真搞清楚,那就曉得什麼?整個宇宙跟我們不能離開,全是自性現的。所以要調整什麼?調整自性、調整念頭,這就是現代科學家提出來,「以心控物」。因為物質現象是念頭變現出來的,我們念頭改了,物質現象就會起變化。


 


我們念頭清淨,經上講的「清淨平等覺」,清淨沒有染污,平等沒有高下,覺悟一點都不迷惑,應對第一個是我們的身體,我們身體身心健康,什麼毛病都沒有了。我們還有很多毛病,那是什麼?說明我們的心不清淨,我們的心不平等,迷而不覺,這些東西把我們的細胞造成了帶病毒的現象。


 


如果心地清淨,經上講這五個字「清淨平等覺」,縱然我們身體裡面有一些細胞帶著病毒,因為心清淨,很快自然就恢復,恢復正常,病毒就沒有了。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註(第一九五集)淨空法師主講2012/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