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淨空法師:什麼事該認真

allowfullscreen="true">


 


只要心裡頭念,想到西方極樂世界,我想往生,七寶池中就有一朵花,不但有花,花上還有名字,絕對不會搞錯。我們往生時候到了,佛就是帶著這一朵蓮花,手上拿著這一朵蓮花來迎接你。這個花是你自己念出來的,你念佛的功夫深,這花就很大;念佛的功夫淺,這花就小,不可思議!


 


從這些經文上我們就明白,這個世間事情哪一樁是真的?念佛蓮花大小是真的,真帶得去!這個世間其他一切法帶不走,這不能不知道。


 


帶不走的就隨便一點,馬虎一點,不去計較,不放在心上,帶得走的要非常認真。我們念一聲佛號,就等於給蓮花加了一滴水,我每天拼命去念,這個花就愈養愈大,佛看到歡喜,真精進;同伴看到歡喜,給他們很大的鼓勵。這才是我們真正該做的,應該要幹的。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註(第一0二集)淨空法師主講2011/1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