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淨空法師:阿彌陀佛教我們如何消業障、斷煩惱?



 


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有沒有教人消業障、斷煩惱?有,不是沒有,他的方法太妙了,他就教你一心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你的煩惱就會斷,你的業障就會消。


 


什麼原因?是阿彌陀佛將他四十八願五劫修行,極樂世界成就到今天十劫,經上講的十劫,這個十劫接引遍法界虛空界無量無邊的眾生到極樂世界修行都成佛了,這功德多大!本願的功德,自己五劫修行的功德,十大劫度化眾生的功德,這三種無量功德迴向給你、加持給你,讓你無量劫的煩惱習氣、一切業障自然都化解。


 


這不是偶然的事情,這個阿彌陀佛能做到,別的佛想做還做不到。但是佛佛道同,一切諸佛如來會下,像我們這是釋迦如來會下,有這樣的根性,跟彌陀有緣,佛都勸我們到極樂世界去成就,讓我們這些人帶業往生,業障自然化解。


 


到極樂世界業障就沒有了,真正不可思議!這法門到哪裡去找?找不到。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要抓住,決定不能把這個機會錯過。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0二集) 淨空法師主講 2011/1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