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淨空法師:你要記住,你什麼都帶不走



 


往生到極樂世界,是在七寶池蓮花中自然化生,七寶池是阿彌陀佛功德成就的,自然化生是阿彌陀佛願力功德成就的。這個我們要感恩,這是得阿彌陀佛的幫助。


 


寶池裡頭的蓮花,是自己念佛功德的成就,這個不是阿彌陀佛的。我們這裡念佛,真正想求往生,池子裡頭就有一朵蓮花出來,這個蓮花上有你的名字,不會錯的。將來自己往生,阿彌陀佛就是拿這朵蓮花來接你。接你到極樂世界,你還回歸在蓮池裡頭,等待花開,花開就見佛了。花沒有開?花沒有開也見佛,佛的化身在花裡頭。花一開見佛的報身,不是化身。花開的時間有早有晚,完全在自己念佛的功夫。


 


所以,這些東西我們真搞清楚、真搞明白了,努力念佛,我到那裡,花很早就開了,我們求這個,這真的。這個世間什麼都是假的,搞什麼,到走的時候一場空。你要記住,你什麼都帶不走,身體也帶不走。必須要認識清楚的,真的要抓住,假的要放棄。絕不可以留戀,絕不可以貪圖,我活一天,我還享一天的享受,錯了!你這一天的造業,無量劫的果報,太可怕了,不能不知道警覺。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一一集)  


2012/4/27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