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淨空法師:不要再考慮,萬緣放下求生淨土,你就對了!


 


到極樂世界成佛快,沒有想到比通途成就的快多了,阿彌陀佛每天教學,沒有一天中止過。我們今天在這裡教學,一天四個小時,一天二十四小時,有二十個小時在休息。在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二十四小時統統教學,沒有聽說他有下課的,沒有聽說他有缺課休息的,沒有,他的教學永遠不中斷的。什麼原因?極樂世界沒有晝夜,光明世界。極樂世界人的身體是法性身,居住的大地是法性土,跟我們這裡完全不一樣。法性身不需要飲食,能量從哪裡來?能量從自性裡頭來,自性本具的能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所以精神飽滿,沒有疲倦、厭惡的這種心態,他成就快。這都是十方世界所沒有的,只有這一家。


 


我們今天碰上了,運氣好碰上了,碰上了就不要再猶豫、不要再考慮,萬緣放下求生淨土,你就對了。你能有這種覺悟,你是人中上上根人,比六祖惠能還厲害。能大師二十四歲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他不是究竟圓滿佛,他是分證即佛。往生到極樂世界可不得了,生到極樂世界跟惠能大師就平等,將來節節往上升,肯定超過他,不會在他之後。不可思議的境界。也幫助諸佛如來了一個大願,因為這些眾生很難度,難度的都送到極樂世界去,都交給阿彌陀佛去度去。諸佛唯一的願就是幫助眾生圓滿成佛,這唯一的一個願望。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二五集)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