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淨空法師: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事不能著急,也不能不急


 


我們念佛人一生所求的沒有別的,就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個事情不能著急,也不能不急,要把這個心調在中道上。


 


我求生極樂世界,我也不是想馬上就想死,不是這個念頭,一切怎麼?隨緣。最好的是把這樁事情付託給阿彌陀佛,自己不管了,什麼時候該去,佛就來接引我,該留的時候我就留,再多留幾天。多留幾天也不妨,早一點去也歡喜,一切都隨緣,緣在佛來接,不在我,這個很自在。心裡面有決定的信心,有決定的把握,沒有絲毫懷疑,這就是真念佛人。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五一集)  2012/5/24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