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我的壽命早就交給阿彌陀佛



 


我這一生沒有別的,把大乘佛法介紹給大家,晚年特別把《無量壽經》會集本這個集註介紹給大家,這是我學佛的使命,於世出世間一切法一無所求。


 


國內、國外不少同學到這個地方來跟我見面,求我常住世間,這是我做不到的,我還沒有這個能力。我的壽命早就沒有了,這有些同學知道。壽命早就交給阿彌陀佛,佛讓我多住一天,我就多住一天;佛讓我立刻走,我就很歡喜跟他走。所以這個事情我不做主,阿彌陀佛做主,我得自在,住與不住都一樣。住在這個世間,就是講經,就是把同學們喚醒。雖然大家都皈依了、都受戒了,甚至於有出家了,還沒有醒過來。


 


一切經裡頭,這部經跟註最契現代人的根機。現代人真正認識了、明白了,依照這個經的道理方法修行,沒有一個不往生,沒有一個不成佛。一定要知道,往生成佛才是真正圓滿、真正究竟。你要不往生,不跟阿彌陀佛,你就錯了,大錯了,真錯了!


 


所以經不能不讀,這個註解不能不認真下功夫去研究。徹底搞明白、搞清楚,信心堅定,願心堅固,絕不動搖,決定往生,我們這一生沒有白來。什麼都是假的,誰要就給他,我們所要的,就是要念佛,就是要學《無量壽經》,就是要把自己所學的跟一切有緣同學們分享,我們責任就盡到了。其他的,不是我們分內事情,一概放下。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九一集)  2012/6/22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