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以清淨平等覺為老和尚祝壽






 


    我們今天依教奉行,認真學習,只求往生,沒有其他任何念頭。


 


         世間這些習俗都沒有必要,做壽不如送往生,大家都念佛,功德迴向,這叫真正祝壽。把經也不念,跑到這個地方來幹什麼?湊熱鬧,搞得一團亂哄哄的,這個跟佛法相違背。



    真正清淨平等覺,這是最高的禮物,祝壽的禮物,其他的都是擾亂人心。



    好在我現在不怕你們,你們動不了我。你送再多的東西,我理都不理會,我看都不看一眼,這些辦事的、廚房的,大家就分掉了,確實我根本不看一眼的。錢,我也不看一眼的,交給常住。



    所以清淨平等覺是真的,信願念佛這是真的,你真正得受用,我也得受用。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二二三集)  



 淨空老和尚主講 2013/3/2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