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佛菩薩是否加持,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我們真幹,佛菩薩保佑;我們幹假的,有妖魔鬼怪在旁邊竊笑。我們是讓妖魔鬼怪看笑話,還是讓佛菩薩來真幫助我們?都在自己的一念。自己一念真、一念純,佛菩薩照顧,妖魔鬼怪看到也尊重,只要你幹真的。幹假的,他們瞧不起你,笑話你。


 


現在講到觀音菩薩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世稱」,世間人稱他為「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法華經.普門品》曰:苦惱眾生,一心稱名」,就是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或者是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都可以,「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這事情很多。真的,什麼個道理,一心專念,問題真能解決?這就是現代量子力學家發現的,念力能量之大不可思議。念力是自己的,還有一個願力,願力是觀音菩薩的。觀音菩薩發這個大願要救苦救難,我們念他,這兩種力量結合,產生不思議的能量。這個能量,大火不能燒,大水不能溺,大災難當中你不會有傷害,這是自己的念力跟菩薩的願力相結合。


 


我們沒有願力,這個念力要真、要純,不能有雜念在裡頭,觀音菩薩的願力才加持得上。如果我們求觀世音菩薩這個心不誠、不恭敬,很隨便,沒有什麼誠意,這個不起感應道交作用,起感應道交作用全在真誠。印光大師講,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得一分菩薩加持,十分誠敬得佛菩薩十分慈悲加持,不一樣!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七九集)  2012/6/14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