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日常生活苦一點好



 


 


對於世緣一定要淡薄,日常生活得過且過。苦一點好,為什麼?苦一點,對這個世間不會有留戀。


 


所以,富貴人念佛不容易往生,為什麼?他留戀。貧窮人念佛很容易往生,因為他日子過得太苦,他不想再過苦日子,所以他往生的心很切。這也就是釋迦牟尼佛為什麼叫我們修苦行,他道理很深!


 


佛教導我們,他都做到了,他不是叫我們修苦行,他去享樂,沒有。你看,他全部的財產就三衣一缽,都在身上。一生沒有住處,釋迦牟尼佛沒有房子,人家要送給他都不要。晚上住哪裡?住大樹底下,樹下一宿,日中一食,苦行!這種苦行讓我們對這個世間無有絲毫貪戀,目的在此地。


 


人一定要知足,釋迦牟尼佛那個知足是達到百分之百,究竟圓滿,這是為了容易脫離六道輪迴,對於六道輪迴沒有貪戀。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五五集)  2012/5/30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