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淨空法師:我拜佛時的觀想



 


我拜佛,我怎麼拜法?我拜佛的時候觀想,「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稱南無本師,那個南無是歸命,歸命本師釋迦牟尼佛,「弟子淨空及一切有緣眾生」,有緣眾生無量無邊,「求生淨土」。每一拜都是觀想著自己在當中,四周圍無量無邊眾生,一起拜阿彌陀佛,求生淨土,沒有第二個念頭,念念求生淨土,天天求生淨土。不是我一個人去,跟我有緣的眾生統統有分,統統去。我在這拜佛,希望大家跟我一起拜佛,這個小佛堂就無量大,跟虛空法界一樣,沒有邊際。把我們的心量拓開,包容一切。《妄盡還源觀》上說「含容空有」,含空就是心包太虛,容有就是量周法界。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0八集)  2012/7/3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