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為什麼會「地獄門前僧道多」?


 


道理搞清楚、搞明白,在日常生活當中要做到,做不到是假的,不是真的。自他二利怎麼個修法?要把他擺在第一,我為他服務,才能夠令他覺悟。我只說不行,別人看到我們說我們是假的,不是真的,能說不能行,那怎麼?那是騙人的。


    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出來給大家看,大家看了,佛教育是真的不是假的,別人對於佛教才會重視。如果做不到,人家說假的,佛教都是假的,會說,都不能行。不是對我們一個人批評,對整個佛教的批評,這個罪就重。因為我不善,我能說不能行,讓社會大眾連佛菩薩都批評,都產生懷疑,我這個過失就重,自己還不知道。



        
古大德有句話說,「地獄門前僧道多」,他的地獄罪是怎麼造的?就是這樣造的。自己知不知道?不知道。我天天讀經,我天天念佛,我天天在弘揚佛法,為什麼還墮地獄?你沒做到,讓別人看到你的行為,對於整個佛教有不利的批評。這種批評是造口業,毀謗三寶,毀謗三寶是因你而起,這個因果責任自己要負擔。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九二集)  2012/6/22 淨空法師主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