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世出世間法成就的祕訣-老實、專注



 


世出世間法,人只要老實,沒有不成就的。


 


不成就的人;換句話說,就是不老實。他的妄念多,他的心思雜,妄念多,意念、精神不能專注,所以說心浮氣躁,心浮氣躁幹什麼都不能成功。


 


真正要成就的話,祕訣是老實、專注。無上甚深微妙法,就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沒人知道,你給人家講,他不相信,哪有那麼容易的?他不相信。


 


我們早年看到經教上古來祖師大德這樣勸導人,我們也是看過、讀過就算了,沒有把它當真。隨著年歲大了,看得多了,尤其看到這些現身說法的,做出榜樣在給我們看的,我們才真的注意到,才肯定一點都不假。


 


《華嚴經》上「一即一切,一切即一」,這一是什麼?一就是「南無阿彌陀佛」,我們現在能有這種認知,能有這樣的肯定。法門不可思議,認識這個法門不可思議,依教奉行的人不可思議。這樁事情實在講太要緊了。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212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