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需要用錢的時候,錢自然就來了。要多少來多少!


 


佛告訴我們,財富從哪裡來?財布施來的;智慧從哪裡來?法布施來的;健康長壽從哪裡來的?無畏布施得來的。你要修這三種布施,你就得這三種果報,不是假的。


 


我一開始學佛,老師就把這個道理告訴我,我已經幹了明年就六十年了,真的不是假的。無論做什麼事情,我們一文錢沒有,需要用錢的時候,錢自然就來了,要多少來多少,很好,它也不太多,它又不會少,就把你這樁事情做圓滿,你說做得多自在!一絲毫不操心,事事都圓滿。


 


這是我們對佛菩薩的教訓要相信,這裡頭有很深的道理,道理要懂得,你的信心就堅定不移了。世間人很盲目,生從哪裡來不知道,死了之後到哪裡去不知道,這很痛苦。你在佛法清清楚楚,我從哪裡來,將來我會到哪裡去,你說你多自在!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145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