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遇到淨宗法門還當面錯過,能對得起自己嗎?



 


我們沒有遇到這個法門,那是很不幸。遇到這個法門,如果沒有搞清楚,不認真學習,當面錯過,你想能對得起自己嗎?我們不說佛菩薩,真正對不起自己。


 


就在這一生,這樣殊勝的一個緣分,能抓住,沒有一個不成就,真正是萬修萬人去。希望同學這個經多念,這個光碟多聽,聽的遍數多,你會開悟。遍數多,你心就定、心就清淨,這就叫做念佛三昧。


 


清淨到一定的程度,智慧就生起來,智慧是真信切願,這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必須具備的條件,這真實利益。


 


所以,什麼是真正的佛法?什麼是佛法裡的第一法?《無量壽經》是第一法,持名念佛是第一法門,你可別小看它。念阿彌陀佛的人很多,絕大多數不會念,不會念就是口念彌陀心散亂,這是不會念。不會念的人多,會念的人不多,會念的人個個往生,不會念的人,跟阿彌陀佛結個法緣,什麼時候成就?那慢慢再等機緣,這一生不會成就。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189




1 則留言:

  1. 師兄午安                               
         阿彌陀佛
         謝謝您
         祝福您
         歡喜自在  
     
                       
     
     
    [版主回覆01/17/2011 14:12:08]學長法安
    您的部落格內容相當的豐富
    版面也很莊嚴
    感恩您經營的用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