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淨空法師:契入境界,樂此不疲


  


    「一切法從心想生」,佛講得太多了,沒人相信。很多人會念,他也會講、也會念,他沒做到,他還是散亂心,還是妄想分別執著。他的念頭沒辦法集中,妄想、雜念他沒辦法放下,這是學佛真正困難的地方。


 


    這個不能怪他,為什麼?他迷得太深,他迷得太久,他對於諸法實相毫無所知,雖然天天在聽,聽的是一點皮毛,沒聽懂,沒入境界,入境界一定法喜充滿,樂此不疲。


 


     一天不吃飯沒關係,一天不睡覺沒關係,一天不讀經那怎麼行!這樣的法喜他沒得到。古大德講的話是不錯的,是真的不是假的,所說的「世味」,就世間的味道,人間天上的世味,「哪有法味濃」,跟佛法比較起來它差太遠了,你會完全把它捨棄掉。這個味道濃,那些味道淺。


 


    而且世間榮華富貴你想貪圖它,你要付出慘重的代價,不值得。法味沒有後遺症,快樂無比,要不然我們怎麼會嚮往極樂世界?真的,它太好了。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323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