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身體需要用心照顧嗎?


 


我們都希望身體好,不要有病痛,我們修行功夫能得力,那身體能不照顧嗎?你把心都照顧在身上,心住在身上,錯了。心住在阿彌陀佛上就對了,心住在阿彌陀佛上,這身怎麼樣?身決定健康長壽,為什麼?你沒有病了。你因為心住在你身上,你的病就沒辦法好,那是個妄念,錯誤的念頭。你要曉得,身是境界隨心轉,你心是阿彌陀佛,身就轉成阿彌陀佛金剛不壞身,最健康的。但是這個道理你也聽了,不相信,還是要想辦法照顧身體,這就講你有疑惑,不相信!


 


佛菩薩慈悲恆順眾生,給你講了不信,不信就隨你吧,你還要搞什麼醫療保險,還要搞什麼保健,隨你去吧。真相信的人真的得方便了,不找這些麻煩了,心才能專一。


 


佛陀在大小乘經裡頭,告訴我們一個祕訣,我們也知道,但是就用不上;用上了,你曉得多自在!這一句話是什麼?「制心一處,無事不辦」。無事不辦,制心一處,成佛行不行?行。連成佛都能辦,其他的還有什麼不能辦的!


 


我們今天在此地就是給諸位報告,制心一處這一處是哪一處?阿彌陀佛。佛沒有講哪一處,佛講原則,任何一處都行,為什麼?你得定了,你心只要專一就得定,定開智慧。我制心一處在阿彌陀佛是無比殊勝,立刻得阿彌陀佛威神加持,跟阿彌陀佛馬上就通了。為什麼不通?你心不專一。我們的心就像光一樣四面八方發射,遍照一切,如果把這光集中成為一束,我們今天講雷射、激光,那個光就很厲害。你看現在這個散的光,電散的光隔一張紙都不能透過,沒有這個力量;如果把它集中變成激光、變成雷射,連鋼板都能穿透。現在醫療上運用激光省事,它那個把光線集中一點,像針尖那樣那麼一點點大,非常管用。所以制心一處,問題就解決,八萬四千法門,門門都是制心一處。


 


我給諸位報告,我學了這麼多年,諸位真正能把心放在阿彌陀佛上,我心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我心,給諸位說,什麼樣災難沒有了。災難是眾生的,災難與我沒分,我在災難當中得大自在,一點都不假,為什麼不幹?為什麼還要三心二意、還要胡思亂想?這是古人所謂自作自受,你不能怪人。你真懂得,真回頭把心放在阿彌陀佛上,你才真正感佛恩,你才真正曉得這種殊勝的利益不可思議。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365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